学校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心理专家郭晓丽来校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和团体辅导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21日     作者:胡敏 陈芷妍    来源: 学工部    点击数:

(本网讯 胡敏 陈芷妍)3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郭晓丽,应邀来校进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和团体辅导。

第一阶段,以“谈心谈话技能”为主题的讲座在学校西区文昌礼堂顺利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全校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共6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郭晓丽从“双重视角”心理双关图导入,分析沟通视角的重要性,以具体对话案例详细介绍倾听技术和转化技术在工作生活中的运用,提供了人际沟通技巧运用的实用贴士。并强调,要营造谈话氛围,建立资源取向理念,为学生赋能,帮助学生积极应对困难。

第二阶段,开展尊巴舞减压团体辅导活动,分为节奏沙球、热身交谊舞、减压尊巴舞、正念冥想四个环节。全体参与人员全身心投入,沉浸式体验舞动快乐、感受运动乐趣、塑造积极心态,搭建了身心沟通的桥梁。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全面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形成心理育人合力,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审核:魏俊桃)